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柔软的地方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2 10:02:42

  他们说柔软的地方,总会发生柔软的事。江南曾在我的梦中,是那打着油纸伞、丁香。一样的姑娘;是那没有北方冷的阴雨的冬天;亦是那夕阳里渐渐柔软地洒在西湖里的光影。作为一个北方人,却是对南方极为憧憬,那些想象在我的心里,伴我走在如梦红尘。那一众民谣里唱着的南方。那。一概诗词中写到的江南。终。于与你相遇。


  前一天下午,睁开眼已到达杭。州,终于感受到了这。独特的气质:温暖。我想正是因为她温暖,才会有这么多人向往吧。正是因为她温暖,才会如此柔软。


  车向西开,来到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西湖。薄雾如烟,清波荡。漾,不知是否有一长衣女子在断桥之上缓缓抚一首《款款东南望》,不知。那碧绿的西湖水中荡漾着何等美丽的梦想。漫步堤岸,印。象最深的便是断桥。“闲作步上断桥头,到眼无穷胜景收。细柳织烟丝易,青屏拂。鸟影难留。斜拖一道裙腰绕,横着千寻。境面浮。投者近来忘俗累,眷怀逋客旧风流。”千年前,白娘子和许仙便是相。会于此,留下一段佳话,也留下了断桥不断,肝肠断。桥东北有亭碑,也有着美丽的名字——断桥残雪。


  站立在断桥上,摇摇而望,雷峰塔静静地“躺”在温柔的阳光之中。而它的影子,温柔地指向这断桥。雷峰夕。照的美丽景致,不禁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悲伤。也许。与正在看的《古都》有关。那一种柔软的悲伤无以名状。我在想,为什。么法海会出现,让这一切变的悲伤。妖。一定就是罪恶的吗?白娘子只有普。普通通的心愿,做简单的人,为人治病,你说她是妖,可是妖又有何不好,妖亦有妖道,亦有慈悲心,《酒神》里的烈焰,不顾自身,拯救大陆不与生。灵涂炭。却只是因为她来自地狱便遭到讨伐。在我们如今的社会,这样的问题依旧有,“地域优越感”,对于一些特殊人群的歧视。我。们的社会依旧有很多的有色眼镜。为什么不能理解那样一种存在——不太冷的杀手,善良的妖。


  不觉之中,光阴缓流,风声干枯了寂寞的人。雷峰塔打上夕阳的红色,渐渐柔软。我拾起一些时间,拾起一些柔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