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会变色的猫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1 20:51:17

  一间白色的屋子,空空的,只有米白色的阳光从外面照进来,白色的屋子里有一只白色的大猫,它全身毛茸茸的,在“喵喵”地叫着,追随着主人的脚步,主人的脚步像黑洞里的那只老鼠,怎么也追不上。此时此刻,主人正在客厅里忙碌着,黑色的拖鞋发出“哒哒”的声音。


  那只小老鼠从黑黑的洞里探头探脑地张望着,它实在太饿了,发现房子主人正提着颜料桶在墙上作画,白色的墙壁上慢慢地有了一抹抹的蓝,小老鼠就趁主人不注意溜进了厨房,大白猫刚满心欢喜地想在主人脚边懒懒地躺下,就看见了那熟悉的黑影,大白猫的眼神突然也变得犀利尖锐起来,只见白猫如同离弦的箭一样追了上去,还好小老鼠反应快,窜到了主人的颜料桶后面,白猫一下扑了过去,却把颜料桶扑倒了,溅了自己一身的蓝,主人一声尖叫,白猫变成了蓝猫。


  蓝猫心知不妙,惹恼了主人,准备将功折罪,它继续追老鼠,这回更加卖力,穷追不舍,一直追到了黝黑的泥地上。眼看就快追上了,蓝猫纵身一跃,却摔进了泥坑里,蘸了自己一身的泥巴,被追的小老鼠回头“噗嗤”一笑,蓝猫又变成了黑猫。


  黑猫心里又羞又恼,对着老鼠“奋起直追”,可追着追着,天空下起了豆大的雨,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黑猫身上的泥浆渐渐被雨水冲掉了,灰猫又变成了蓝猫,蓝猫越跑觉得身子越重,小老鼠也离它越来越远,直到小老鼠又跑回自己黑黑的洞里。


  蓝猫精疲力竭地回到主人的家,失落地“喵喵”叫着,主人听见自己家的猫叫声,出来一瞧,看见白猫成了脏兮兮的蓝猫就赶紧给它洗澡。颜料终于被洗掉了,蓝猫又变回了白猫。


  洗完澡的白猫窝在主人的怀抱里,主人坐在洁白的沙发上抚摸着它,白猫发现主人的家变得五彩缤纷,墙上有星空的图案,地上有了一块浅绿色的地毯和一张鹅黄色的茶几,白猫轻轻地“喵”了一声,便进入了自己的梦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