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昙花一现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1 20:41:48

  中国有一个古花的成语——昙花一现,昙花是短暂的,是美丽的。它就像一个过客,悄然路过而了无踪影。它的一生只为一次绽放,只有绽放了,它那一年的努力才不会白费。


  昙花的花瓣又大又圆润,且洁白无瑕。花瓣完美地绽放,形成一个完美的纹案,当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也要留给众人一丝遐想,一缕感叹,一些留恋。


  昙花,虽是短暂的代表,虽是放弃的选择,但它又何尝为一年的含蓄待放表达过不满?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一年的默默无闻,才有一时的洁白美丽。在那一瞬间,人们看到的是绽放的纯丽、高尚,却有谁注意过掩埋的等待的痛苦、漫长、低微?它不惜消耗尽自己的生命,也要为人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美丽。


  昙花的花香也是浓郁的。坐在亭子里常能闻到随着河水波澜过来的一阵清香。这阵香味并不是薰衣草的那种浓郁气味,而是清爽的,沁人心脾的香味。这种香味虽不至于传到十万八千里,却足以让人知道它的存在。


  昙花的生命力不是很顽强,甚至可以说是脆弱,它在没人注意的角落里慢慢生长,在绽放自己的美丽时给人以惊艳。人们爱昙花,不仅爱昙花在开放时的美丽,还爱昙花那“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精神品质,正因为如此,人们才创造了“昙花一现”这个成语来形容美丽的不易与短暂。


  我爱昙花,爱她的美丽。


  我爱昙花,爱她的香气。


  我爱昙花,因为它给了我等待的力量与珍惜的意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