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其实,我更需要陪伴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1 18:31:58

  乌云密布,凉意拂过脸颊,月亮挂于高空,散发出凄清的光芒,空中的星星寥寥无几,发出微弱的光。


  我独自漫步在街道中,行人们匆匆往家赶。抬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时不时会有孩子的咯咯笑声传入耳畔,此刻听来却是无比的刺耳……


  妈妈刚刚打电话说,今晚她和爸爸又要加班。我沉默了。原本我以为寂寞会随风逝去,会偶遇一个同命相怜的人,可是谁曾想,今夜唯我无眠……


  小学时,学校要求开家长会,“妈妈,明天能不能去学校一趟?”“是不是你闯祸了?”我转过头,赶紧抹一把泪,挤出笑来:“没有,也没什么事了,我先回房了。”“去吧,别贪玩,写会儿作业。”我沉默了。


  六年时光从指尖流逝,迎来了小学毕业典礼。我小心翼翼地恳求妈妈参加,妈妈意外的答应了,我欣喜若狂。在快要开始之际,我踱来踱去,时不时地向门口探去。“要开始了,你妈妈会不会不来了?”“不,她一定会来,会的。”声音愈来愈小,实在是我也没有把握。最终,她还是没来。晚上回家后问她为什么?她才想起昨天答应过我的事。也是,她忘了也是正常的。


  初中了,“妈妈,你刚刚说你明天放假,是吗?”“嗯。”“那明天陪我参加一个家长会,可好?”我哀求道。在点头之际,我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第二天,我与妈妈携手来到了教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切进行的很顺利,除了妈妈此刻在外面接了一个电话。挂掉电话,妈妈匆匆忙忙返回教室。告知我她有事要离开,位等我回答,只留下了一个背影……


  我想我和妈妈之间始终有有一层纱,不知何时才会消逝。或许,妈妈所做的一切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我,但是,她却不知,比起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我更想要陪伴……


  月亮和星星似乎倦了,入睡了,路灯也暗了下来,刚刚的灯火通明皆已熄灭。凉风刮过脸颊,发丝顺着风的方向飘荡,写就了几个字:陪伴,有多远?在何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