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中国剪纸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1 14:44:38

  今天我上网查询了关于中国文化的知识,有国画、书法、灯谜、对联……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中国剪纸的知识。

  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

  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这学期还开设了一个剪纸社团,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参加了,我因为已经报了其他社团,没有参加到,我看到剪纸社团同学的作品非常的漂亮!我也想做那么漂亮的剪纸!希望有机会能和张老师学习中国剪纸。这就是我的介绍,同学们,你要跟我分享什么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