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观察蜗牛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1 14:33:07

  今天,我在花园里看见一只大蜗牛。它的身体软绵绵的,看起来很有趣,我就把它抓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就研究起它来。它长着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长的触角像又长又细的树枝,上面长着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圆圆的珠子。我用手去碰它的时候,它的触角立刻缩了回去,就像被电电到一样。我心想:蜗牛胆子真小啊!过了一会儿,它又伸出长长的触角继续爬行,我发现它爬行的时候会在地上留下一些透明的液体,我很好奇,想知道其中的奥秘。我就去找资料,查答案。原来,它的液体有润滑的作用,是用来帮它爬行的。但蜗牛爬得那么慢,我担心它饿了,所以拿出一小块苹果、一片树叶和一片菜叶摆在蜗牛面前。当我睡完午觉回来一看,发现菜叶上出现了一个个小洞,苹果和树叶都还好好的。我知道了,原来蜗牛喜欢吃菜叶啊!观察完后,我把它送回了花园。

  今天我真开心,我在蜗牛身上学会了很多知识,观察小动物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