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观后感:远方的坚守——《天那边》观后感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21:07:30

  他们,将青春作为一把弓,蓄一身之势将孩子们射出大山。


  ————题记


  当城市与乡村相遇,当智慧撞上了无知,它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会产生怎样的结果?我想,我在影片《天那边》中找到了答案。


  影片主要讲了城市校花徐晓萌和男朋友江可可为了爱情誓言而去乡村小学支教三个月的故事。在水咕噜小学里他们遇到了这里的校长兼老师的罗老师,在不断的相处中,他们消除了对罗老师的误会,并慢慢接受了他。途中江可可因为忍受不了农村的环境而离开。只剩下了徐晓萌。故事的结尾悲伤而美丽:罗老师因上山背泥土盖教室,遭遇泥石流而去世,徐晓萌从城市回到了乡村,代替了死去的罗老师。


  影片从头到尾都显得十分的朴实,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炫丽的场景,但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真实。蓝色的天空,绿色的大山,广阔的土地,朴实的人们,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就在我还为这里的方言而大笑时,故事就从江可可的不辞而别中突然蒙上了一层悲伤的感情。看到结尾,我不由的已泪流满面,为罗老师的离世而感到悲伤,为徐晓萌的接替而感到欣慰,但我更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罗老师和徐晓萌的身上有一种共同具有的精神品质,那就是执着与奉献,他们甘愿忍受乡村的艰苦环境,放弃自己的大好前程,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乡村的孩子们,他们的付出是如此的不易,在金钱的诱惑下,他们的坚持是如此的珍贵,即使在群山环绕的大山中,他们的精神也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光芒,照亮那一片小小的天地,照亮孩子们的心房。


  在三个月的相处中,不仅仅是徐晓萌被罗老师对孩子们的责任和爱所感动,隔着一张玻璃的我也不由得敬佩。


  在孩子们的面前,他是“全能”的老师,在孩子们的心中,他早已成为了他们的爸爸。所以,孩子们亲切的称他为“破罗”。为了当好这一个爸爸,他还未来得及结婚。他将这栋破旧的土屋当成家,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孩子。他是如此的伟大!但是,他也有过迷茫,有过失败——他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生,没有考上高中。他一直梦想着去当兵,却因为种种原因而落选。但他就这样自暴自弃了,从此堕落了吗?不,他没有!他用另一种方式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到羞愧,与他相比,我所受的这一点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但是每次遇到挫折的打击后,我没有想到去吸取经验,而是去怨天尤人,去打击自己的自信心。这是一种多么愚蠢的方法啊!在梦想的破灭后,罗老师依然能微笑面对生活,那我又怎能轻易就说放弃,轻易向命运低头呢?罗老师可以自学完高中课程,那现在的作业和课本我又怎么不能完成呢?在我的心里,一种信心油然而生。


  罗老师用生命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歌曲,他离开了人世,但他的精神却永远留在,徐晓萌接替了他的信念,接替了他的梦想和愿望。在影片的最后一幕中,我想在孩子们与徐晓萌的照片中,也一定照下了罗老师的身影,希望在他们每个人的手中传递,永不停止!


  其实,不止是罗老师和徐晓萌,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有那么多的人在用他们生命发出光芒,照亮人间。他们也许很平凡,但是他们却早已用自身的平凡换来了无数人的伟大,他们又怎能不让我们尊敬呢?他们用他们的改写了无数人的人生篇章,震撼了无数人的铁石心肠,鼓励了无数人坚定他们奉献的步伐。


  在他们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下,我的心里也早已种下了一颗种子,一颗未来的种子,我想,在我数年后,它也会长成一棵大树,使我迈开执着的步伐,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做出贡献,用我平凡的生命去发出光芒!


  ——谨以此文献给无数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