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观后感:《小时代1.0折纸时代》观后感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20:57:34

  在一整个小小的宇宙里,有一个小小的时代。


  最近又在看郭敬明的一部作品《小时代1.0折纸时代》。我深深的被郭敬明私下的这个时代所吸引着。这种迷恋,不单单是我们对小说的疯狂热衷,而是被这本书中的每一个细节所感动着。人物描写、故事情节、语言文字,亦是如此。


  《小时代》里的人物


  永远是那么单纯的林潇。她算是上海这种上流社会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员了,她依赖着她的一切。她的好姐妹,她的男友,她的工作,她们的宿舍。顾里,南湘,唐宛如,林潇,似乎从步入大学开始,她们四个人的名字就被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小打小闹却相亲相爱。彼此分享着喜悦与悲伤,共同度过了一个叫“青春”的人生最美好的阶段。简溪,她的男友。从高中开始就和她相依相偎的人,从高中到大学,两个人的感情一直是那么的稳定。有时候生活过于的安稳往往是灾难降临前的征兆。即使在外人演绎如此般配的他们,感情也会有走到尽头的那一刻,让人不禁为她感到悲伤,感到惋惜。她的工作或许优秀的可以找来任何人的嫉妒,但对于普普通通的她来说,这份待遇优厚的工作却让她是那么的力不从心。她很努力,很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这位女主人公在繁华、刺眼的上海中显得那么普通,我却从她身上看到了质朴、纯真、善良、坚强与勇敢。


  《小时代》里的故事情节


  刚刚大学毕业的林潇,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被聘用到《M.E》杂志社里实习,透过她的视野里,让我看到了职场生活现实与复杂的一面。在那一刻,人们为了让名利而不择手段的种种贪婪行为都活生生地展现在这个时代里,让人沉默,引人深思。


  顾里,这个生活规律似乎永远不会被扰乱的“女强人”,在父亲的突然去世后,却显得那么无助。第一次把她的眼泪描写得那么深刻,让人心疼。然而她又很快的从丧父之痛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去捍卫父亲留下来的公司,这不得不让人佩服。


  然而让我觉得更为贴切我的生活的,就是她们四个女生的友谊。四个女生都有复杂的故事,其实再亲密的人彼此之间也会拥有秘密。“分享”与“背叛”,两个本来很相互排斥的词语在这个时代里似乎显得一点儿也不矛盾,反而觉得贴切、实际。


  《小时代》里的语言文字


  文章的序是这样写的,“这个城市上空笼罩着美轮美奂、虚假无比的海市蜃楼。它是由我们每一个人的肥皂泡沫梦想汇聚成的巨大海洋。它映照着人们疯狂的心灵和疲惫的肉体。——上海,这座城市拉扯着我们,飞速的朝前,横冲直撞,粉身碎骨。”


  从语文的角度来说,这段文字运用了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使语言生动形象,吸引着每一位读者的眼球。从这些文字中能让我们隐隐约约的感受到这个时代的现实与残酷,为故事那不完美的结局埋下了伏笔,恰到好处。


  一整个小小的宇宙里,有一个小小的时代。这样的一群青年在这个时代里相知、相惜、相依为命,让这个冰冷的时代偶尔透出一丝丝的温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