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快乐的童年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20:33:00

  卖豆腐花了,卖豆腐花了,又香又滑的豆腐花……”一声声清脆的叫卖声如歌声般荡漾在大街小巷中,环绕在千家万户。


  放学了,我们肚子饿得咕咕叫,我们都似小馋猫般,闻着香味,寻着叫卖声,找到了那位卖豆腐的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她的皱纹纵横交错,白发夹杂在黑发之中,身体看上去却很硬朗。脸上一直都挂着笑容,眼睛偶尔眯成一条线。看见有人来买豆腐花,她弯下腰,把肩上担着的装着豆腐花的一个小缸轻轻地放下了下来,拿开外面包着可以用来保温和阻挡空气进入的塑料袋的盖子,从篮筐里拿起一个小碗,将白塑料袋套在碗里,再拿起一把扁平的小铲,小心翼翼地刮起一层层的豆腐花装进碗里,最后再用勺子舀起一勺白糖慢慢地倒进碗里,白糖顺着缝隙浸透在每一处,香气四溢。奶奶从碗里提起塑料袋,再放根吸管进去,打个结,递给胖子。


  “奶奶,两块钱,给您。”


  奶奶接过钱,转头望望我们,露出亲切的笑容。我们这群小馋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想吃那碗豆腐花。大魔王狡猾地转了转眼珠子,笑着说“胖子,你早上弄坏我新买的刨刀,我不用你还了,请我吃豆腐花吧!”胖子拿出两元给大魔王,两人各买了一碗,吃得津津有味,我们看得口水也要流了出来。奶奶弯下腰又装了几碗给我们。我们急忙地说“奶奶,您干什么?”“吃吧,吃吧,也卖不完。”胖胖吸着豆腐花,脸上的肉鼓得像个包子,忙向奶奶道谢“奶奶,以后我天天都来买,让您赚大把大把的钱!”奶奶笑得不亦乐乎。吃完豆腐花的我们便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满脸的笑容走回家。


  八年后,我独自走在那条熟悉的街,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远处传来悠扬的声音“卖豆腐花了,卖豆腐花了……”我买了一碗。心中不由得滑过一丝暖流,不由得忆起那段快乐时光,那位奶奶,那段童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