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树叶的一生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20:32:52

  我坐在窗前,看着雨水从遥远的天空之城掉下来,一个接一个,像无所畏惧的孩子当作只是一场旅行一样,冲刷着世界。枯黄的树叶经过雨水洗礼,从树上转几个圈落到地上。有一种无奈夹杂在落叶中,因为他的生命到此就不得不画上句号了。树叶,在人世间的一场旅行就这么悄然结束了。


  春天,是树叶,人生之旅的起点,就像刚出生的孩子一样,从树枝中钻出来,看向陌生的世界,懵懵懂懂的好像对世界有种不知觉的喜欢。嫩绿的芽儿在微风中荡着秋千,欣赏这世界的美景。


  时间就像一只橹遥的船咿呀咿呀划过一片水域。夏天是树叶人生中的第二站。太阳在天空中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发出耀眼的光,把大地变成蒸笼,树叶凑在一起,变成了一片绿荫。夏天多雨水一次又一次砸向绿油油的叶子,难道在嫉妒树叶的青绿?经过雨水的洗礼,树叶更加晶莹了,让鲜艳的树叶更加光彩夺目。


  秋天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这是树叶人生旅途中最后一站了。树叶开始泛黄,时光夺去了她鲜艳的颜色,我去了她的生机勃勃,即将夺去的是他的生命。秋末,时光无情地将它拍落在地,夺走了他的生命,他的一生也就这么结束了。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好似乐衷于此,但又有着多少的无奈和留恋呢?人的一生比树叶的一生多得多,这大概是人的幸运吧。但这又是人的不幸,人生虽然很长,但依旧会留下遗憾。遗憾总会有,但不后悔就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