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我的生活里少不了它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20:23:25

  我们可以悠然自得地看电视,可以轻轻松松的听音乐,可以活力四射的打乒乓球。惟有读书,只能一字一字的看,一句一句的分析,一段一段的去理解。然而它既没有鲜艳的图画,也没有动听的音乐,但它却用那优美的文字书写着一段段精妙绝伦的人生,一段段五彩斑斓的轮回季节,一段段传为佳话的历史……读书时,我愿在每一个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条真理面前停留一样。书,我的生活里少不了它。


  在家里,我和书成了最亲密的朋友,在我的书桌里,排列得整整齐齐的书先生们,都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我每次走进房间,仿佛在向我轻轻招手,示意让我过去。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愈。”书是一本无声的老师,每次打开书,他能告诉你宇宙奇妙玄幻的秘密,告诉你千奇百怪的海洋世界里的奇特生物,告诉你如果被困在广阔的大沙漠里怎样自救……


  有人说,读书不仅是一昧的埋头苦读,不理解这是一种痛苦。


  我在这14个春秋,14个冬夏里读的书并不多,从小学到初中,我读过《红楼梦》、《西游记》、《中国上下五千年》、《朝花夕拾》等书籍。我读不懂《红楼梦》,而且对他一点儿兴趣也没有,但我最喜欢《西游记》、《朝花夕拾》了,《西游记》到底是名著,里面不说其他的神仙和妖魔鬼怪,就是师徒四人就写得个性鲜明,人物各具特色,可以说,里面藏了一堆的活菩萨。《朝花夕拾》吧,是鲁迅先生的唯一一部回忆性的散文集,书名的意思是:早晨盛开的鲜花傍晚的时候摘掉或捡起。鲁迅在晚年回忆童年,少年、青年时期的人和事,我非常喜欢鲁迅先生的文章,尤其颇喜爱他的文笔,读起来让人通俗易懂。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英雄人物。但是即使岁月的风沙埋没了英雄们,但他们的英勇事迹和成就著作,一代一代的传颂至今,成为经久不衰的经典。


  书,我的生活里少不了它,就像婴儿少不了母乳的哺育一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