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小鸟觅食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20:23:23

  记忆中的老家青砖黑瓦,三角形的屋顶总是扒拉在横梁上,活像一个趴在地上睡觉的狗,安静的在这青山绿水中喘息着。除了主屋,总有那么一两间杂物房。这些杂物房是蜘蛛的天地,也是聪明的鸟儿的天地。


  那是一只小麻雀,站在屋外的一米高的栏杆上,又圆又黑的眼睛直愣愣的盯着杂物间门口,它似乎发现了什么。蜘蛛!一种美味的食物,它心里想着。鸟儿看到我过来,撇了我一眼,就往旁边挪挪,见我不动,胆子就大了起来。它似乎是怕我抢食,还未找好定位,就“扑棱”的飞进杂物房门,扇扇翅膀,寻找最适落脚点。它找了一条电线,这似乎是个不错的停脚点,周围有小蜘蛛织的网,蜘蛛数量挺多的。为了不让我抢食,它假装没看到我,开始它的午餐了。


  它先是把离嘴巴最近的蜘蛛吃到嘴里。小嘴戳了戳墙壁,吃到了两只,旁边的几只蜘蛛见势逃跑了。不过就算它们八只脚,也不能逃过这个体型比它们大一百倍以上的鸟儿。鸟儿开始了它快乐的捕食活动,向前飞,向后飞,偶尔以电线为杆来个三百六十度打转,我能看出它在很高兴的享用这一餐,我猜如果没有我这个抢食者一直盯着它,它会更高兴的吧!


  它吃了一圈,似乎是饱了,也有可能是想留些食物下次吃,一直扑棱着翅膀,准备找最初的出口。看到鸟儿这个傻样我实在忍不住想靠近它些。不过,它被我的动作吓到了,慌忙的拍翅,终于找到了出口。不过出了杂物间它也没飞远,到了原来落脚的栏杆处就停了。还在那用翅膀抹了抹嘴,偶尔挑衅的看我两眼。我被气乐了,这只鸟也太逗了吧,肯定是初出茅庐的小麻雀。


  后来,它飞走了,后来,房子被拆了,我再也没见过它,有的只是“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惆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