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状物作文:阁楼里的跷跷板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20:23:02

  在很小的时候,我家四层楼的漆黑阁楼里,常年摆放着十个座位的跷跷板。


  狭小的后门小巷中,总会传来嘻嘻哈哈的笑声,那是姐姐、表哥、表姐还有隔壁邻居的小孩子传来的。从二楼窗外向下望,大家总在跷跷板上玩的很开心,发着那铜铃般的笑声,中间还夹杂着跷跷板微微生锈的吱呀声,以及一边沉重的落在地上的“咚咚”声。而旁边的椅子上总会坐着几个大人,挂着慈祥的笑容,一会儿织织手中的毛衣,一会儿眼睛往这儿瞟一眼。那跷跷板是铁的,外面包裹着一层五彩斑斓的油漆。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每个座位都有相对应的颜色,特别好看。只是有的地方落了漆,那微锈的铁裸露在外,显得特别的旧。


  听说这跷跷板是爸爸小时候爷爷特地做的。我每次加入他们的阵营时,总落在最后。坐在最后的位置上,上的去,下不来。总是把自己急得不行,最后“嘭”的一声,发出铁皮找地的声音,不仅屁股疼痛不已,耳朵也是震的不行。当自己回过神来时,年长自己的哥哥姐姐早已不知了去向。渐渐的,时间抹去了一切声响。原本每天都会在楼下发着“咯吱咯吱”承上启下的响声的跷跷板不知何时,早已被重新遗忘在了四楼阁楼的角落。一米半的左右的跷跷板,偶尔路过阳台,才会无意中瞥了一眼。当自己重新审视它时,那跷跷板早已锈迹斑斑,不能再给人玩耍了。又是几年过去,我们家早就搬离了这篇区域。每当路过那老家静悄悄的小巷,总会感觉当初玩跷跷板的时候还近在眼前。


  如今的跷跷板早就在阁楼里销声匿迹,可那铜铃般的笑声以及那“吱呀”、“嘭”的响声仿佛依旧回荡耳边,成了我永久的记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