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小说:守侯真诚,不忘初心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18:26:35

  守候着,守候着,女人的脚步越发的近了,少年终于踏出了沉重的步伐,走上前去。


  七月,炎热的夏日,窗外蝉鸣的声音连绵不绝,使人感到无比烦躁。屋里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听着母亲絮絮叨叨的批评:“你现在的成绩怎么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现在我说什么你就像没听见似的净敷衍我,我看你现在就是无药可救了!”母亲的责怪好似机关枪接连不断的喷射出去,“无药可救”就像一个导火索,彻底点燃了少年那颗原始的心。


  “对,我就是无药可救了。”抛下这句话,少年扭头就走。“你有本事就别回来!”母亲在后面嘶吼着。


  少年逃离了那个一直称之为“家”的地方,毫无征兆的,他离家出走了。


  忽然间,他想变坏,很想很想。他不想再像一个机器般整天学习,不想再听母亲无时无刻的念叨,不想再变成像过去一样的听妈妈的话。“我要变坏,我要变坏!我再也不要做一个好孩子了!我长大了,我不想让妈妈再管我了!”那一刻,叛逆的心理快速蔓延。忽然间就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跑着跑着,少年的脚下被一个什么东西绊住了,他用力的一踢,一个银色的什么东西飞了出去。地上赫然躺着一个钱包。他挑了挑眉毛,弯腰拾起那个银色的钱包,在手上翻看着。里面有好几张百作文元大钞,几张银行卡,和一个身份证。少年朝四周张望了一下,将钱包塞进衣兜,“哼”了一声向别处走去。


  走着走着,一个女人慌慌张张的小跑过来:“小伙子,请问你有看到一个银色的钱包吗?”“没有。”少年不假思索地回答。“谢谢。”女人带着歉意表示感谢。


  对于女人无条件的信任,少年忽然感到一丝内疚。踢着脚下的塑料瓶慢悠悠的走着。“钱包就在我这里,她居然就这么信了?”他咬了咬唇。


  “我这样做,是不是不对啊。”“就是不对才要做的呀,不是要变坏的吗?”“可是那个人真的很着急,而且……”“而且什么呀,是她自己不小心把钱包弄丢的,管你什么事?”“但是你捡到钱包了不是吗?”心中仿佛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保留着真诚与初心,一个充满着邪恶与黑暗。


  “我不该这样的,为什么要变坏,妈妈也是为我好,尽管她语言尖酸刻薄,但是事实确实不可否认。”此时的他,好像忽然明白了。


  女人又走到这边来了,少年低下头,郑重的将兜中的钱包掏出,跑去塞到女人手中,转身逃也死的跑开了。“哎!谢谢你啊小伙子”女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树上的蝉鸣声依旧没有停止,只是这一次,好像与先前不一样了。


  守候真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