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小说:续缘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0 18:26:06

  如果不是因为那一串手链,我可能再也不会回到这里,来看看你,看看我们曾经的小屋。我叫樱子,而他叫泽辉,多年之前,我们曾是天生一对,缘分所在。


  微风落了不知谁的眼眸,心中萌生了一丝丝淡淡的惆怅。有的爱情一帆风顺,然而更多的是兜兜转转。有的爱情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然而更多的是细水长流。岁月抚了时间的年轮,而我又轻踏上这片故土。


  那是一幢简约还带了些少女情怀的房子,房子外有花园,里面栽了许多的花朵儿,那是当初我的爱人陪我禽兽种下的,而今还开的很妖艳,混了些许泥土的芬芳。我轻轻的叩门,里面传出熟悉的声音:“等会儿。”我的心中有一丝起伏,如果知道这会是结局,我们当初还会不会开始呢……“铛”的一声,门开了,他似乎有一点惊讶,或许是好奇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吧,而我有些手忙脚乱,在不敢与他对视,彼此默默站定,许久许久。“进来吧”,他打破了沉寂,我点头坐下,环视了一下四周,装饰都还是最初的样子:淡粉色的珠帘,黑白简约的布局,甚至是桌子上的茶具摆放,都和当初一模一样。那时候我还很粘着他,清晨阳光洒在树上,地上落下稀疏树影,好像是跳跃的音符,我依靠在他的肩膀,和他轻轻的诉说着甜言蜜语。中午的时候,他会给我烹饪上一桌美味,看着我狼吞虎咽,为我亲昵的擦去嘴角的残渣。傍晚,他会陪我出去散步,小心翼翼的护着活蹦乱跳的我,在夜晚入梦时为我盖一条被子。古人云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而他,在千千万万的女孩中独独敲响了我的心房,为我盘起三千青丝。一点点一滴滴,怎么算计,最终也是意乱情迷了吧。


  当初的一点一滴,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于世俗之中,然而,那仅仅是我以为。当再次看见,所有所有的片段又涌上心头,原来那些记忆从未离开我,一直都隐藏在我的心灵深处。泽辉的眼神有些试探,又有些怀疑,让我作文很不舒服,难道他已经忘记我了么?


  “你来什么?”语言带了一丝丝的疏离,不是说“曾经相遇,总胜过萍水不相逢”么。我回答“来还手链,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把你的记忆还给你。”他笑了,“既然送了,伴随着承诺,已成情债,怎还得清呢?”我抿唇不语,当初的我的确是年轻气盛了些,相信眼见为实,最终我们只能回到起点。


  “你还好么?”我问道。原来爱一个人无关风雨,只是一种感觉,一种习惯,习惯了他的他陪我到黎明,习惯了他的哭与笑,习惯了想起他的模样,习惯了无数无数,心里有的只有那些温馨美好。他说“你觉得呢?如果好,我就不会至今孤身一人了。”淡淡的语言,不掺杂任何一丝杂质,却还是催人泪下。我哭着,不禁提高了腔调,“那你为什么不再解释下去?”他起身抽了一张纸巾,为我擦拭了脸庞,说:“我解释了,但是当时的你什么都听不进去了。”是啊,当时的我已经不再相信他了,他曾是我最爱的人,而我却因为一个简单的视线,误会了。我不禁和他争吵,哭的越加凶狠。他轻拍我的肩膀“不哭了,我们重新开始,好吗?”我抬起头,带着些许晶莹的泪珠,傻傻的模样,和当初一样。


  我淡淡的思索,一个人可以爱另一个人多久?很久很久吧,天枯石栏,天崩地裂,都不愿放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你开,凤冠霞帔十里红妆为你绽,这就是爱的期限。我换上一个笑容,说到“好”,既然可以在一起,我们为什么要放弃呢?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每一个女孩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有一个你爱又爱你的人。然而当我们踏上社会,就好像在拨洋葱,一片一片的扯开,眼泪放肆一点都停不下来,缘分敌不过命运。但是再回首,却发现其实一直拥有着彼此,从未放弃。


  樱子和泽辉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直到地老天荒吧,因为不论多大的误会,总有握手言和,再续旧缘的可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