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想象作文:大道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9 21:33:10

  当你们在首页看见“大道”这两个字的时候,或许会感到十分惊讶,大道?这不应该是玄幻小说中才应该出现东西吗?如果你们这样认为的话,那我只能说你们的思想太片面了,大道并不只是应该出现在玄幻小说中,首先,我要说的是大道的提出者一一李耳。也就是老子。


  关于老子,你们绝对不会陌生,他是道家的开创者,在历史上,第一个提出了“道”这个字。那么,何为道?根据老子的著作《老子》也被称为《道德经》中,对道有着最经典的描述是“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下之母,可谓之道!”这句话的意思是:它是由天地孕育而成,既安静又不会有任何动作,它独自站在那里,却不会任何改变,它沿着自己的轨迹行走却不会停止,为天地万物的母亲,这便是道!


  这句话解释的太过模糊,按照老子提出的道,他是天地的本源,直指天地至理,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我们现在所说,大道的意思是宇宙诞生的原因,以及宇宙中真正规则!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科学家能够真正解释何为宇宙,但如果以大道为基础,你就会发现平时很多看不通的地方,有对应大道本质!但是大道本身带有玄幻色彩,极少能够被科学家所认可,比如老子曾经提出过“天之道”,意为上天的旨意,又在“天之道”的基础上提出过“圣人之道”。


  虽然老子所说的不一定全部真实,但作为那个时代最最聪明的人之一,他或许真的看透了某些东西,而这些东西或许是现在都未必有人能够看出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