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想象作文:假如与我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9 21:32:53

  硝烟弥漫,黄沙四起,烟雾朦胧之中,那潇洒无畏的背影,仿佛又出现在我的眼前。


  “喂,吃饭了!”我用铁棒敲打着牢狱里的铁栏杆,往牢房深处的地方走去。里面关押着的重犯,来头可不小,听说是哪个地儿的丞相还是将军,官大着呢!上头特别重视,不仅给他改善伙食,加肉加酒,命人每天给他打扫卫生,还让我们这些狱卒每天多给他洗洗脑,让他归顺。但也下了死命令,如果五天后仍然不肯归顺,杀!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用钥匙打开牢门,“吱呀――”铁锈摩擦出刺耳的声音,在安静的牢房里显得尤为沉重,仿佛预示着什么。牢里的老人抬起头来,露出那双锋芒毕露的眼睛,想一把凌利尖锐的刀,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将午饭放在他面前,我长叹道:“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您如果再不答应……唉。”他缓缓抬起头,猛灌一口白酒,“大丈夫宁死不屈!”


  我一愣,口气也不自觉冷了下来,为这个人感到气愤,“别不识好歹了,你若再冥顽不化,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他放下酒壶,脸色铁青,“我的国家,应由我守护!”他又仰天大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一愣,叹口气,转身离开,没有将那厚重的铁门关上。


  下午,他挺直腰背,潇洒迈上断头台,“你还有什么遗言?”他眯了眯眼,拱手道:“请问哪边是南边?”刽子手指了指,他扑通一声跪下,庄重的磕了个响头,英勇赴死。


  手起刀落,一片红光照亮大地,太阳马上下山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