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想象作文:哭泣的萤火虫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9 21:21:15

  忧蓝的夜,淡黄色的光在闪着光,一切都好静谧呢,咦,怎么有声音?啊,它在哭……发生了什么了吗?


  闪着蓝色光芒眼睛的小猫在黑夜里散步,一阵微弱的哭声传了出来,“呜呜呜…”小猫眨了眨眼睛迈着猫步,小心翼翼的向声源出前去,路上全是粘着露水的草丛,弄的小猫一身手,啊,高傲的猫可不喜欢水,“是谁在哭?吵死了,你在哪里?”周围开始没了声音,不过眼睛好的小猫很快就发现了躲在草丛里散发出微弱光芒的不明生物,“嘿嘿”小猫勾起嘴角,用爪子微微一划草丛,“不明生物”很快就飞了出来,慌张的到处乱窜,小猫饶有兴味的看着,“不明生物”也慢慢静下来了,看着比自己大好几百陪的生物还是会不免的混乱,小猫闪着蓝眼睛先说话了,“哦哦,原来是萤火虫嘛,怎么了?这里可不怎么干净。”小猫说完理了理自己的手爪,“我……我在找家”看来这是一只胆小的萤火虫,“哦豁,那好吧,我要走了,我不想有人打扰我散步。”小猫扭了扭身子准备走了,“那个,请等等!请帮帮我,我很需要一个好的家”萤火虫听到小猫说要走了有点紧张起来连忙说,小猫则摇摇头,头也不回的说“我刚刚说过了,这附近可不干净,很遗憾,我帮不了你。”“为什么?这里不是动物圣地吗?发生了什么?”萤火虫非常不理解,“唉,好吧,明天早上我带你去看看。”小猫无奈的说。


  当太阳高照时,小猫和萤火虫出发了,一路上没有蝴蝶,没有蜜蜂,甚至连蚂蚁也没有,萤火虫很震惊的看着这一切,而小猫则见怪不怪的走着,随意的说“说真的,我已经好久没看到萤火虫了,还以为没有了呢”萤火虫咬着嘴巴勉强不让眼泪流出来“有的,还有很多很多,一切都会变好的”小猫有点惊讶的看着萤火虫,呆了几分钟后似笑非笑的说“啊,如果还有的话我还真想再看看那美丽和谐的风景,那这样吧,我来帮你”萤火虫听到小猫要来帮忙兴奋的跳起舞来说道“哈哈哈,好,谢谢你谢谢。”


  小猫和萤火虫从清扫路边垃圾开始,因为萤火虫太小的原因只好去帮忙发现垃圾,小猫则东跑西跑的捡垃圾,小猫怪异的行为吸引了其他动物的注意力,知道原因了,大家都很想重新拥有充满荧光的森林,纷纷来帮忙,修好了小鸟的窝,重新把写有“爱护草地”的牌子立好……


  一个星期后,森林真的都不一样了,水清了,天蓝了,树荣了。这时萤火虫却不见了,但是森林里的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没有去找,因为他们知道在晚上,将会有一大群萤火虫闪着最耀眼的光芒出现,照亮整个森林。


  哭泣的萤火虫,告诉我们想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需要自己去珍惜,守护,创造。在今天这个晚上,他们也会出现,然后带给动物们幸福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