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演讲稿:我的梦想_1000字
请输入正文所谓没有梦想的人与咸鱼无异,对吧。
我也有梦想啊。您列位别不信,开玩笑,谁还没有个梦想呢。
就像是有人的梦想是世界和平,有人的梦想是老婆孩子热炕头,有人的梦想只是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一样,我也有和旁人不一样的梦想。
而且我这梦想,他是孙悟空式的。就是啊,一言不合,他就变。
小时候吧,想当太空人。因为什么呢,电视里吧,人家小孩儿想当太空人,爷爷奶奶给买喜之郎吃。后来呢,我把家里鱼缸连鱼带水倒阳沟里,倒干净了,扣头上,模仿太空人,爷爷奶奶可高兴了,给我爱吃的大嘴巴子呢。
脸疼了几天,没有梦想了。
后来呢,想当一科学家,那大科学家,白大褂,蓝口罩,胶皮手套“pia”的就戴上了,脸上架一黑框儿眼镜儿,拿着刀子叉子镊子瓶子乱七八糟的做什么实验,研究新发明,没事儿就上上电视,多酷啊,而且能赚好多钱,能买好多旺仔小馒头的那么多钱,多好。铰了我奶奶的蓝窗帘儿,撕了我妈一白裙子。拆酸奶上的吸管做眼镜儿的时候被我妈看见了。
那天我哭的格外惨。
再后来,换了一个应该很老实的梦想。想画画。老有艺术气息的事儿了,我爸妈就是不同意,跟我说“你靠画画又养不活你,等你长大了,工资低得碰瓷儿的都不理你知道吗。”你说这俩人吧,你不同意他俩呢,你也不能叉起腰来就骂街,骂完就离家出走啊,那是你爸妈呀,把你从小蝌蚪儿那么大,养到你百十来斤,你要是离家出走了,那养你不如养一猪呢,都是好吃懒做,猪还没那么多要求,逢年过节宰了还添好多菜呢,你说走就走了,你爸妈要你有何用?就连一铁棒都不如。算了,我不可能为画画离家出走啊,吃不饱怎么办?你说这事儿你受得了受不了?
现在吧,就算是长大了,想法上呢,就得成熟,管你高兴不高兴,愿意不愿意,你内想法,你得现实。决定你长大之后你会做什么工作的,绝对不止你的梦想。
第一得养的活自己个儿吧?要不然你生存都谈不上,还生活?活的下去吗你。
第二你得养你爸妈吧?就算二胎开放,家有一弟弟,有一妹妹或者哥哥姐姐,但是您列位不得轮流照顾二老啊?
第三你得有花销吧?现在不像以前,拿五块钱上趟超市,能买下家里一个月的吃穿用度。现在不行啊,超市安监控了。
第四你得有点业余爱好娱乐活动吧?玩玩手机,旅旅游,追追星,看看演唱会,哪个不用花钱?就是在家看电影儿,那还要VIP呢。
梦想,他不能只是梦想,他一定要对你的现实生活有利,他必须接近现实,梦想不是单单的想,你要去实践他。如果追梦路上发现梦想太远大,那就几十停止吧老实本分的找份工作,打下物质基础,再追求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