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演讲稿:那一抹光芒_75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那一抹光芒》校园里,树叶挥舞着向人们招手;花儿在向我们点头;微风吹拂着我们的脸颊;抬头望着头顶那一抹鲜红色的光芒,我深深的陷入了沉思。五星红旗是中国的象征,它见证了中国的发展,而中国发展的历程我们历历在目,并且在这中间出现了许多英雄豪杰。
如周恩来,而他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被人们广为流传,妇孺皆知;陈独秀和李大钊为建立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基础,奠定了基石;长征中,毛主席的正确领导等等。这些人为中国现在的和平生活做出了贡献,我们以他们为傲,并且作为一名旗手,我也感到自豪。俗话说得好,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他都不是好学生。升旗是神圣而又庄重的,但在学校里,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画面:升旗时,同学们东张西望,交头接耳,根本没把升旗当成是一会事,更没把升旗当成是一种很严肃的仪式。在这,我就想问问那些升旗时不认真的同学,你们不会感到羞耻吗?你们对得起你们的父母吗?他们辛辛苦苦的把你们送到学校来,是为了可以让你们以后可以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发展,而不是让你来贪图享乐的。
同是学生我是知道很多同学的认为学习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而我也同意这个想法,但心中要坚信着这样的一句话:“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困难或多或少都要遇到那么一点,但我们要坚持,要有自信,最后,我相信我们会获得成功的。而是什么改变了结果呢?哦!是学校呢,处处可见的五星红旗,它散发出诱人的光芒,指引着人们向前。我们是祖国今后的接班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出一分力,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提高自我价值。国旗,在晴空中升起,国歌,在校园里回荡,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心中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五星红旗,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指引着我向前,让我找到前进的道路。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