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演讲稿:五水共治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9 20:59:06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习总书记在4月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度肯定丽水工作,对丽水深厚的感情和殷切的期待。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多的措施,全民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治水”的氛围,努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


  五水共治的实施大大改善了环境,一条绿带穿梭在群山之间,水中鱼儿欢快的游着。记得几年前,这条河道上还浮着油,还有鱼虾的尸体,路过的人都不禁掩鼻,甚至唯恐避之不及。现在河道终于变干净了,而这份功劳来自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尤其是那些最美河长。


  比如他——刘新余,最初他连五水共治的专用术语都不明晰。与其瞪着眼睛空想,不如自己着手去学,这就是他的精神。于是他开始一字一句推敲,省、市相关工作的文件;他在工作笔记上记录自己的工作思路,遇见的困惑;他还因地制宜的细化个性化的治水宣传策略……他不仅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岗位工作的调整,而且迅速进入角色,用他的话说,胜任一份工作,学一样精一样,这就是他的工作特质,更是他的工作原则。他像一头老黄牛,质朴亲善。因此,大家都称赞他是治水老黄牛。


  正因为有了他们,河道才一天比一天美丽,可治水工作不仅是他们的事,人人都要参与治水工作,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工厂的生产不应该乱排污水,生活污水也不应该乱排,更不能向河道里倒入垃圾。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