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作文: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9 20:28:59

  正是夏日,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耳畔是此起彼伏的悠扬的蝉鸣。


  屋里,我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书。只听“啪嗒”一声轻响,一只不知从何而来的小虫摔在了书页上。我眉头一皱,心生不悦,准备伸出几个指头把那小虫弹开。


  这时,我发现这是一只黑色的小甲虫。只见它全身漆黑,两只长长的触角像头发丝,六条纤细的小腿不住的抓挠,黑漆般油亮亮的甲壳现在却朝着书页,我隐隐约约地看到它背上长着棕褐色的薄薄的翅膀。我想这大概是它没有调整好下落的姿势吧。


  这整个被掀翻的甲虫啊,在冰冷的书页上拼了命地挣扎着,在我们看来多么简单的翻身动作,在这只可怜的甲虫身上却是那样的难以实现。


  那小虫似乎也知道自己的处境是多么的不妙,冲着屋顶的几只小腿不住的在空气中乱划,似乎想要凭借自己这微薄的力量使自己翻转过来。小虫背上的沙土在不知不觉间蹭落了不少,抹在了书页上,形成了一个个诡异的图案。


  就在我想着怎么处理小虫时,它却突然停止了活动,我心中一惊,试探性的向小虫吹了口气。


  受到气流的吹拂,小虫的腿微微的颤了,然后像是发了狂一般奋力划动。这划出的无形痕迹,竟像是不知名的急促舞步,舞越狂,势越彰,它的身躯在一点点的倾斜,最终“啪嗒”一声翻过了自己的身子。


  它向着投射在书页上的阳光地带挪去,沐浴在夏日恬静灿烂的阳光中,展开了敛在背上的棕褐色晶莹的翅膀,向着窗外的湛蓝飞去,愈飞愈远,最终淡出我的视线。


  我望向洁白书页上的几抹浮土,想到了历尽九死一生的甲虫的生命之舞,想到了它飞向蓝天的画面,这平凡而又震撼的画面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记忆之中。这看似脆弱的甲虫是那样的执着,没有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而丧失信心,它凭借着自己的力量迎来了宝贵的新生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