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作文:对手,有你真好!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9 20:22:47

  纵观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竞争无处不在,有了竞争便有了对手,有了对手才会有进步、有超越,没有对手,你将会不知所往,你的生命也因此毫无价值。《三国演义》中周瑜被诸葛亮气死,这就是那些千方百计要将对手置于死地的人的后果;但是有的人面对对手却宽容大度、心态平和,就如《负荆请罪》中廉颇与蔺相如就是由对手转化为刎颈之交。


  在“世界”这个包纳万物的竞争圈中,为了生存万物们每天都在竞争中,也许上一秒你还在笑,下一秒你的对手可能就已经把你灭了,动物世界中明天都在演绎着这样的事情。凶猛的老虎、饥饿的狼捕食着弱小的动物,面对强大的对手为了生存它们必须在对手攻击的短时间内做出明确的选择从而保全自己的生命,所以,有对手,真好!学习的道路亦是如此,有对手,我们才会有动力、有超越;事业的道路,因为对手才会有竞争、从弱小变得强大,从幼稚变为成熟,才会努力奋斗,走向事业的巅峰,因为有对手,我们跌倒了才会自己爬起来继续向前进。


  面对我们的对手不要抱怨他在你头顶,要知道低头看对手比抬头看对手更轻松,所以要懂得超越,有时我们的对手更似我们的良师益友,指引我们向前,所以……有对手,真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