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作文:语文―生活的老师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9 20:18:07

  身为一名炎黄子孙,怎能不学好语文,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语言,而身为炎黄后代―中国人,那语文就是我们最主要的交流方式。


  我觉得吧!语文就是生活的老师,为什么呢?因为我认为学好了语文,就打开了一扇窗,一扇通往内心最深处的窗,从牙牙学语开始,每天都在听进去,说出来,语文无时无刻不存在于我们的生活,而语文是学好其他科目的基础和获得更丰富知识的必要技能,别的不说,如果你连字都不认识,怎么去普及其他的知识?


  从出生以来所接触的第一知识就是语文,学了语文才能够去与人交谈,每一个语文老师总是看上去和蔼可亲的,为什么呢?因为一般语文老师都能说会道,总是可以感染到我们大家,我的语文老师便是如此,她曾对学好语文举出过一个最贴切的例子,那是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个将军,他每一次打仗都会败,然后有一次国王问他,你打仗怎么样?他的回答是屡败屡战,国王听到了他的回答深有感触,然后给了他嘉奖。”老师的解释感染了我,如果他说他屡战屡败,国王便会怀疑他的实力,但他委婉的说自己屡败屡战,国王就回觉得他是忠心耿耿,所以说话也是一门学问,沟通无碍,生活才能够更加愉快,语文―生活的老师,我觉得为了提高自我修养就该学好语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