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说明作文:封建主义思想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9 20:16:38

  封建主义思想,现在许多人不懂封建主义思想是什么?但不懂的人只有3分之一,这3分之一的人都是老人。大家都知道,老人的思想都是非常顽固的,这些老人的思想都是封建主义思想。


  封建主义思想已经控制人类5000年了,最后在五千年的一天,孙中山先生推翻了这思想,让三民主义思想取代了封建主义思想,到后来毛泽东共产主义思想又取代了三民主义思想,但三民主义思想也使封建主义思想覆灭了。


  这封建主义思想分别是“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但三民主义思想取代了封建主义思想后,封建主义思想还是在许多人心里住了下来。后来共产主义思想统治中国后,封建主义思想便不复存在。


  “君为臣纲”这个词听起来很威武,但也取了成千上万人的性命。在古代,有过这么一句话“君让臣死,臣必须死”。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君为臣纲”有多厉害,对人的危害有多大呀。


  “父为子纲”,这源自儒家学说,这也是古代“孝”的主题。在古代,要是父母要子女做事,做子女的不做,那么就是不孝。比如说“婚烟大事”,要父母决断,自己是不能有自由恋爱的,一经发现事态会变的相当严重。所以,在古代的人的婚烟没有几个是幸福的,快乐的。


  后来又出现了“夫为妻纲”,这种思想对妇女的思想是危害极大的。在古代如果丈夫死了的话,做妻子的不能改嫁,必须守寡。现在这相反了。


  这三种思想都不对,都禁锢了人们的思想,但现在很少有这种思想啦,而且现在共产主义思想取代了封建思想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