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日记:中秋无月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56:34

  2017.10.4周三阴中秋


  都说中秋节的月亮最圆、最亮,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自然不会错过。来到街上却只有寥寥几人,难道他们都不在乎中秋节吗?回首后望,映入眼帘的却都是些吃着山珍海味的人们,一副饕餮相。


  不知为何,今夜不仅月亮不现身,连星星也躲起来了,而街上的人却像没有看见,不曾关注。不知为何,今夜的霓虹灯在我眼中竟显得如此葳蕤,为了使它不再揉皱我的眼睛,我毅然地选择了小路。


  我选择了一条幽寂的小路,几乎可以跟天空的死寂混然一色的小路。这条小路远离了喧嚣,远离了辉煌的彩灯,幽寂却也不乏热闹,起码还有树叶在那簌簌作响,心灵也能得到片刻的清净。是该回家了,可月亮最终还是没现身。


  夤夜,我望着天空,忽然,好像有一颗星星在闪烁,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绝处逢生吗?我以疾风扫秋叶的速度来到街上,渴望那一线生机。


  哦,看来是我想多了,那只是个长得比较“高”的彩灯罢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