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日记:黑豆种植记录_2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56:22

  2018年12月17日晴种植前的准备


  今天我心血来潮,想要种植一种植物,来给我的生活加一点乐趣。种什么好呢?我思考道。这时候正好看到奶奶拿了一袋黑豆准备煮,我突然灵光一现,对了,那我就种黑豆吧!我看着奶奶把剩下的黑豆放了回去,然后我去悄悄地拿。(嘿嘿,当然不能直接说了,不然奶奶又要唠叨我一番,说我浪费食物了)


  我拿走了一粒黑豆,那颗黑豆小小的,很光滑,身上没有开裂的口子,看起来很漂亮,就像是黑色的玛瑙一般。好的,就你了!我兴奋地把它揣到口袋里。对了,还差土壤和花盆。哪里去拿花盆呀?我心里想着。家里种的那些花花草草都是有自己的花盆的,我总不能把它们的“家”给剥夺了,给我的小黑豆当“家”吧?那另外买一个?也不行啊!妈妈肯定要唠叨我,说我浪费钱了。我想来想去,突然,脑子里浮现了一个神奇的想法!就是把昨天刚买来的椰子切成两半,然后拿椰子壳给我的小黑豆当花盆。


  说干就干。我拿出来冰箱里的椰子,然后用小刀挖了两个小孔。(椰子上面就有两个孔,那两个孔是很容易用小刀扎进去的。而不是像椰子其他地方那么硬。)然后把椰子里面的椰子汁倒了出来,倒到了碗里。椰子壳很硬,我一个人是切不开的,于是我就叫爸爸过来帮忙。爸爸真的很厉害,他拿了一把锯子,(危险,请勿模仿)使劲往椰子身上锯。我帮忙扶着椰子。在一番努力下,爸爸终于锯开了椰子,把它锯成了两半。我拿出一个勺子使劲挖出里面的果肉,那椰肉好像附着在椰子身上似的,很难挖。最后,我得到了一个碗似的椰子壳。哈哈,我的小黑豆终于可以有自己的花盆啦!但是,我才高兴没多久,弟弟竟然说他喜欢这个“椰子碗”。我原本不想给他的,但是迫于妈妈的压力,我只好让给了他。哎,我的椰子花盆泡汤了!只能另外找了。


  我在家里溜达了一番,最找到了一个纸碗。好吧,就你了,我凑合着用。现在该考虑土壤的问题了!我们家的院子里种着一些菜,我可以去那里偷土。我带着我的纸碗,也就是黑豆的新家,去挖土。我是用手挖的,挖着挖着,居然挖出了动物排泄物。天哪!奶奶竟然给他们施了肥。我感到一阵恶心!我甩了甩手。真是“马有失蹄,我有失手”啊!(激动地我改了谚语。)我忍住心里的恶心,为了我的小黑豆,我又继续挖。最后,挖的土终于填满了纸碗。我把我的小拇指戳进土里,挖了一个小小的洞。然后把小黑豆放进去,接着盖上土。最后浇了很多很多的水。


  对了对了,我还要发酵一下淘米水。拿发酵完后的淘米水浇植物是对植物有好处的。(切记,没有发酵过的最好不要用,会使土壤板结和二次发酵,对植物很不好。)我殷勤地帮妈妈煮晚饭,然后妈妈有我的帮忙就去玩手机了。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把洗米的水倒进了喝完的矿泉水瓶里。这就是淘米水了。把矿泉水瓶的盖子盖紧,放7天左右,就算发酵完成。我想到七天后小黑豆有这么好喝的淘米水,我开心地笑了。


  2018年12月18日晴黑豆失踪了


  我心里想,黑豆宝宝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发芽的。于是我耐心地等到今天中午才去看它。哇,它竟然发芽了,而且还长出来很多的叶子。我这不是在做梦吧?这完全跟我所学的生物知识不太一样啊。等等,这植物怎么跟我之前见过的一种草长得一模一样呢?难道其中有猫腻!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拔了出来。果然,它不是黑豆芽,而是草。哎,害我白白开心!但是我的黑豆呢?我继续挖开土壤,没有发现我的小黑豆。真伤心,小黑豆又没有长脚,怎么说失踪它就失踪了呢?我只好去问妈妈。妈妈说早上她看见妹妹手里拿了一颗黑豆,上面沾了很多土,脏兮兮的,她就让妹妹扔到垃圾桶里了。我的天哪!我宝贵的小黑豆就这么扔到脏兮兮的垃圾桶里了?垃圾桶那么脏,小黑豆怎么能待在那里面。我不顾妈妈的阻拦,拿起手就伸进垃圾桶里找。垃圾桶真脏,但是为了我的小黑豆,值了!最后我幸运地找到了小黑豆。哎,估计就是妹妹干的。种下草,挖走小黑豆。我的黑豆宝宝,可不能再受苦啦。


  我仔细地给小黑豆洗了个澡,它身上开了一个口子,绿色的小芽儿从那个口子里冒了出来。不过不是伸直的,而是弯曲的。就好像是小芽儿伸了个懒腰似的。小黑豆现完全是黑的了,它现在又黑又绿的。绿色代表着希望,它就像是从黑暗中开出了希望一般。真是个好寓意!我越加的喜欢它了。我又为它装了半瓶淘米水。它的营养又多了。


  2018年12月20日晴黑豆无反应


  自从前天我把小黑豆又重新埋进土壤里后,我到今天也没有看见它的任何反应。有时候我很想把它从土里挖出了看一看,但是还是忍住了。我心里想,小黑豆肯定不喜欢我这样子做。我觉得应该是它生长得不快,所以暂时看不到它。等再过几天,或许它就能冲出土壤,冒出头来的。不知怎的,我还是有点慌。心里突然冒出了一句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是不是一直期盼着它长大,导致它长得有点慢?我也不知道原因。我想了想,昨天和今天我都给它浇了很多很多的水,我是怕它口渴,但是现在想想,好像浇的水有点多。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希望不是的。小黑豆啊,我希望你能够顺利地长出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