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日记:这世界对单亲家庭的误解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47:45

  为什么人总有一双有色眼镜?是为了让世界看世界的时候可以五彩纷呈吗?


  你的世界五彩纷呈,你若看的每一个人都是彩色的,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如此吝啬?只肯给别人涂抹黑色而不愿涂抹一些靓丽的色彩?


  这社会看起来很和谐,大家庭、小家庭都可以和谐的相处。可是为什么单亲家庭会是个列外?提起单亲家庭有人同情,有人唏嘘……为什么没有平常心以待之?为什么单亲家庭的子女会被冠上有人生无人教养的标签。我在想单亲家庭真的有这么不堪吗?不能能说不是,只能说不全是。一竿子太小打不死一群人。


  身边总有这样的歧视,让人看之心寒,闻之落泪。初一的时候班上有个同学交了一个朋友,这本该是一件喜事,可是对方的父母在知道这位同学是单亲家庭子女后就要求自己的孩子少和这位同学接触。那天她哭了,哭得好伤心,一直在向我们询问单亲家庭到底错在哪里了?是啊!单亲家庭到底错在哪里了?我不知道,和你不知如何回答她。只能说这是这个世界对单亲家庭的误解。


  还有一次在便利店里买东西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当时一大帮人在哪里谈论那家刚离婚的人。脸上的表情让我不能忍受,被讨论的对象我认识,当时我多想冲上前去问一句你们是吃饱了没事干吗?可是我没有。这社会很现实,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就要被这些框框条条所约束。


  有时候我甚至在想有时候有雾霾也挺好的,看不到别人脸上的鄙夷与嘲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