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作文:读《红岩》有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36:44

  红岩,一个悲壮的词!它彰显着革命烈士的共产主义信念与革命精神;它激励着中华同胞,是我们革命精神的丰碑。


  自从我读了《红岩》这本书之后,江姐、许云峰、华子良、小萝卜头……这些人物的名字,在我的心中复活。他们精神非常崇尚,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小萝卜头,他虽然只是一个孩子,但已经具备别的孩子不具备的成熟。


  《红岩》是以描写新中国成立前夕重庆残酷的地下斗争,特别是狱中斗争的故事为题材的长篇小说,作者罗广斌,林广言都是集中营中的幸存者。他们写这篇文章,是为了告诉后代,虽然反动派气势汹汹,疯狂镇压,但有了革命人士坚不可摧的毅力,在强大的势力都会被摧毁。


  《红岩》,不仅是革命人士做斗争的地点,还是一种精神。哥,你这是在反动派的镇压下坚贞不屈,他们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臧克家曾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说的不正是这个道理吗?有的人活着只是行尸走肉,有的人虽然死了,但他的功绩名垂青史。


  我们佩服他们的勇气,毅力,作为中华子孙,就应该像他们一样,强大自己的国家。


  我们至少是今天的我们,要学习革命人士的精神,只有花朵看起来饱满,才会让大地更精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