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作文:读毛主席《实践论》有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36:21

  毛主席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可以说这句话指导一个人是否能够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因为它从某种意义上讲,决定和指导了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方式与态度!


  是的我们从幼儿园开始接受教育,从咿咿呀呀,学习走路,叫爸爸,妈妈,学会基本的礼节,学习基本的与人交往的方式与应对方式,学习如何吃饭,睡觉,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每一个人从幼儿时期就开始学习的!


  可是等到我们上了小学之后呢,我们在学校,除了学习基本的语文,数学,外语之外,我们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娱乐,实际上如果我们的教育从孩童时期如果没有抓好,就会慢慢的染上一些个小毛病,小毛病要是没有监护人帮忙纠正,时间一长,就成了恶习,等到长大成人,想改就晚了,人是受习惯支配的动物,没错,养成好的习惯自然成就一生,养成坏的习惯自然,会影响你得人生!


  那么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呢,这就需要接触良好的教育和指导与规范,其实一个人的学习不能够完全依赖别人的督促,小时候或许可以,但是等到了十几岁的时候,你就该知道自己应该自动自觉的去学习,去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去接受正确,并且有用的知识了!


  有了从小学5,6年级的启蒙教育,养成了一些良好的习惯,这时候这个小孩的行为和性格基本有了雏形,但是还不够完善,所以按照实践论的理论来讲,教育孩子除了要让他们不断的,接受有用的好的知识之外,还应该多多的,让他们能够,学以致用,去不断实践,这也应验了,古人所讲,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原理!


  一个理论,如果在没有得到科学实践的验证,是不可能立柱脚的,也是不可信的!


  实践能够验证一个人的想法是否正确,从而起到指导和启发的作用,一旦发现错误,他可以及时调整,改正!


  实践能够让一个人,逐渐的成长,成熟更快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实践更加能够让一个人明白,只有端正态度,在实践中去学习和探索,才会不断的进步与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