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作文:信念可以使人“复活”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27:36

  信念,可以使人复活,这是我看了这篇文章后的感触。文章主要讲了被医生断言:“创作是永远休想了”的亨德尔凭着“我还要生活,我还要创作”的信念,坚持疗伤,最终成功。虽然后来生活的种种困难打压他,但亨德尔依旧保存着最初的创作的信念,创作了《弥赛亚》这首不朽之歌。


  贝多芬说:“亨德尔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作曲家,我极愿跪在他的墓前。”是什么让亨德尔从地狱归来,却频遭生活的打击,但是却写下了不秀之歌呢?是他的信念,他想要创作的信念,哪怕只有一丝的创作信念。


  反观生活,我们的困难远不及亨德尔所遇到的。也许有人会因为一次考试的失利,就陷入坠落的深渊,;因为练习的困难,放弃辛辛苦苦学得特长,最终学了个半成品;还可能因为受不了学习压力的折磨,甘心做个不三不四,不上不下的学生……可见没有信念的人是多么可怕。精神上的复活是很艰难的,因为对手是处在低迷期的自己。在陷入迷茫之中,感到无助绝望时,哪怕只是做个调整,也必须找到迷谷的出口而信念就是路标,期待希望就是黑暗中的阳光。


  不向困难低头,请坚定自己的信念,昂首阔步,勇往直前,相信已经没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挡自己前进的脚步,那么,成功的路口就不远了。因为信念,可以为了目标,奋勇向前,所有的颓废都烟消云散。但没有信念的人就像行尸走肉,殊不知已经为自己找好了颓败的棺材。


  我觉得上帝不光帮助了亨德尔,还帮助了我。通过这件故事让我知道,只要心中有信念,就可以去击败一切困难,而不是熬过一天是一天,昏昏沉沉度过没有人生目标的日子,虽然信念有时常薄如蝉翼,但只要坚持,它就会越来越厚,如船夫手上的茧子磨厚了就好使了,不怕一切困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