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作文:读《简·爱》有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27:32

  我向大家推荐《简·爱》这本书,这本书描写的是主人公简·爱幼时丧失父母,从小寄养在舅母家,受尽百般刁难,后来进入慈善学校洛伍德孤儿院,她以顽强的意志和优秀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应聘来到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


  后来,她同主人公罗切斯特互生爱慕之情,但因为发现罗切斯特早有妻子——一直被囚禁在庄园阁楼里的疯女人。简便只身逃离庄园,四处流浪,因为心中思念罗切斯特,她又重新回到他身边。这时,庄园已被摧毁,罗切斯特双目失明,手也残疾,但因为心中圣洁的爱情,简毅然和他结婚,使他再获幸福。


  《简·爱》是夏洛蒂的成名之作,也是她的代表作,她成功的塑造了一个不安于现状、不甘受辱、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敢于抗争、敢于追求的女性形象。


  在今天看来,这样的故事这样的主人公,也许并不能打动人,可在一百五十多年前,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等级森严,一个无财无貌的女人,个性倔强,观念新颖独特,还敢批评宗教事业。这部作品的问世引起了社会轰动,诋毁者大骂低级、粗野。


  文中的简相貌平凡,但她的智慧却不平凡,她敢去爱,但因为心地善良不忍破坏别人的幸福,而独自离去,这是我所欣赏的女子性格。她所象征的女性理想和追求已经超越了时空,成为人们心中的永恒!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