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作文:有你相伴,真好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27:28

  书,似天堂,如春天的花般纯洁美好;书,似乐园,如夏日的雨般活泼可爱;书,似宫殿,如秋季丰收般耀眼灿烂;书,似冰窖,如冬天的风般磨练了人的意志;书,似伴侣,在人生的路上永远与我相伴!


  像流星划过天际,像泉水流经山谷,我爱在春天的到来时读《蓝鲸的眼睛》,并去体会盲女孩的纯洁美好。看着蓝鲸安详地升天,那个美丽的蓝眼睛得到了永生————使盲女孩得到光明,我不经感动得泪若如珠,悄然打湿了那一个个美丽的方块字。


  当夏天的雨在窗外“滴答滴答”地唱起欢歌,我的思绪便总会飘到那动物成群的大森林------《柳林风声》中去,看看打扮成洗衣妇的蛤蟆,热爱冒险的鼹鼠,遇事沉着冷静的老鼠以及聪明能干的獾,我要和他们一起玩耍,去夺回蛤蟆的住宅,并为他最后的悔过自新而快乐......


  秋的到来,又会把我引入《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秋的耀眼与硕果累累,就像海伦与命运对决时不屈不挠的成果。因此,秋季读这本书,我的心中多了些澎湃与激情。


  凛冽的寒风吹来,我又情不自禁地捧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啊,多么顽强的保尔,他遇到的困难,受过的痛苦比寒风还要冷峻,比烈火要灼痛,但他挺下来了,命运待他是不公的,失明,瘫痪,一波接一波的灾难使他绝望过,但他最后还是以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了一切的不幸。我若有所思。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我说:“书是我人生路上的好伙伴。有了它,我的生命才会更加精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