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作文:读《骆驼祥子》有感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27:12

  今天我读了《骆驼祥子》这部名著,这本书使我灵魂受到极大震撼。《骆驼祥子》是现代作家老舍的代表作,也是他最喜爱的作品之一。


  小说写了祥子到城市谋生,他最初的梦想是买上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他阳光,朴素,充满朝气和力量,坚信自己的努力是有回报的,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祥子想多挣点钱,冒险去拉车,结果车被官兵没收了,却意外牵回了三匹骆驼,获得“骆驼祥子”的称号。他感到了世界的不公平,但并没有放弃,反而更加拼命地挣钱了。读到这里,我也深深为祥子感到悲哀。


  祥子回到人和车厂后,竟中了虎妞的计……他感到羞愧,难过,决定和刘四爷一刀两断。去了曹家拉包月,曹先生是社会主义者,他们待祥子也很好,但祥子时常会想起虎妞的事,很是困苦,染上了烟酒,这标志着他的乡村文化开始崩溃,走向坠落。虎妞找到祥子,骗祥子说自己有了身孕,祥子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虽很讨厌她,但还是答应取了虎妞,(虎妞也因此和她的父亲闹翻了),虎妞帮祥子重新买了一辆车。不久,虎妞难产而去世,祥子只好把车卖了,为她办丧事。


  小福子是一个善良,美丽,要强,勤俭持家的人,在生活中,她对祥子一心一意,两人相濡以沫,祥子不想让她吃苦了,想真这等自己有了些成就再来取小福子,不幸的是,小福子因受不了侮辱,而自己结束了生命,祥子最后的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黑暗的社会使得他从一个善良正直,吃苦耐劳的人变得不思进取,自甘堕落,如行尸走肉,也反映了旧社会劳动人民生活的困苦和无奈。


  落后就要挨打。和旧社会相比,我们应该感到无比的幸福,而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回来的,更应该珍惜如今的生活,努力学习。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