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作文:读《解忧杂货铺》—感受心底的温暖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18:26

  在偶然的日子里,我买下了这本书。多半我是被这本书的封面所吸引—一些陈旧东西看似杂乱的摆放着,分明是以偏深的蓝为主色调,却还是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之后的几个月,我才知道它拍了电影。我并没有去看,所以也自然不敢对电影做过多的评论。只是我真的十分喜欢这本书,它适合你在休息日的午后,散发着檀木香的书桌旁,就着那一缕透过纱帘的阳光细细品味。这也就是这本书给我的整体感受。那种从心头溢出的温暖,也正是我们现代冷漠繁忙的社会所缺少的。三位主角是偷车贼,为了躲避警察而躲到了一间废弃的房子,并且受到了一封来自于过去的信。多么有趣啊,几个年纪不大的贼,居然会为了一位毫不相识这人的麻烦而费尽心思地想着解决方法。


  他们本身就遇到了巨大的麻烦,却还是在想着别人的生活。最后,他们受到了一封感谢信,用书中翔太说的原话就是“这个人感谢的是我们。她写信对我们说谢谢,对我们这样的人,我们这种垃圾……”他们自首了。在帮助他人的途中,他们自己也受到了救赎。他们还是对着未来迷茫,只是下定了决心,无论如何都不再对别人的东西下手。这本书从头到尾都贯穿着一股温情。至于为何他们会与过去的人通信,我则认为是来自人心底最深的对别人的关怀—尽管现在的我们早就淡然。但它在书中却跨越了时空,想细线一般,将几个陌生人缠在了一起。


  借用我曾看到过的一句话“日子就是这么的庸常,却有细碎的事物,如太阳碎碎的光芒,洒落其上。”我相信这本书就是那些阳光,在我平淡的生活里感受着温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