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作文:读《辉煌与梦想》有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18:21

  我怀着对爱国将士和革命先辈的尊重和敬仰读完了这一本书,内心深处不禁波澜壮阔、热血沸腾,心中感慨万千。这本书是一部中国奋斗史,更是一部中国英雄史。它记载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走向独立、走向伟大复兴的过程。


  新中国之所以能够成立,人民之所以能够站起来,归根结底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和其它民主党派的英勇奋斗和热血牺牲。书中记述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江姐从容就义、张思德为人民服务而牺牲等革命烈士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在他们身上,我都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精神。爱国精神就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在这民族危难的紧要关头,爱国精神把亿万华夏子女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抵抗外来侵略。他们不仅是为自己而战,为人民而战,为民族而战,更是为了祖国而战,只盼着有那么一天,自己能够翻身做自己的主人。


  书中还写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更是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中华民族为了实现这一个伟大的梦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书中最让我感触深刻的是邓小平爷爷的“一国两制”的方针。这样,不进解决了香港和澳门与祖国大陆的政治制度的冲突,还让百废待兴的中国学习了西方文化,取长补短,更好地促进祖国和谐发展。


  如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号”这艘巨轮正在加大马力驶向“中国梦”成功的彼岸。实现“中国梦”创造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坚韧不拔的精神。但我相信,经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一定能将它变为现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