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期中考试作文:我的书法时光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21:15:09

  哎!别的同学只要写完作业,就可以出去玩儿了,而我却还要去姥爷家练书法。

  写书法可真累啊!因为桌子比较高,而我的个子又比较矮,所以只能伸长胳膊站着写,时间一长,腰就疼得不行。要想写得好看,笔画还必须有提顿,这样一来,手腕就格外的痛。

  写啊写啊,终于写完了一副作品。我拿给姥爷看。姥爷说:“嗯!比上次写得好多了,进步很大。”看着他从老花镜后面透出的满脸笑意,我才松了口气,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

  不,没有。回家以后,我把其他的作业写完,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老妈又让我拿出笔和纸,练了起来。练完楷书练隶书,练完隶书练行书,就这样循环下去……

  这一写就是5年。五年来,姥爷家门前的樱花树,开了又谢,谢了,又开。我也从一个4岁的小娃娃,长成了9岁的少年。樱花树有冬眠,有放松的时候,而我没有。小朋友们在樱花树下嬉戏,笑声就在窗前回荡。我只有默默地把它们化入一点一横深深的墨迹里。

  5年来,我考过了九级。还去过上海、新加坡等地参加比赛和交流活动,并荣获了“中华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少儿组一等奖。

  这些金灿灿的奖杯,奖状,是我用点点滴滴的书法时光汇聚而成的。同学们只羡慕我的成绩,绝不会羡慕我的付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