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人作文:朱莉老师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6:32:27

  开学了,我们开始上课了,各科老师都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我们也终于盼来了期盼已久的语文课。只见她轻盈地迈进教室,登上讲台,书本一放,抬头四顾。动作连贯,一气呵成。讲台下的我们,用新奇的眼光看着这位急行如电的老师。老师身材略显瘦削,但声音宏亮又圆润,红红的脸上满含笑容。在我们的心中,老师是神圣的,严肃的,然而见到她,我们感到的是亲切,讲台下变得活跃了。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朱老师。


  我们都特别喜欢上朱老师的课,我们喜欢她的笑容,喜欢她的生动幽默,更喜欢她信手拈来脱口而出的引经据典。我至今仍记得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语文就是语言和文字的结合,学好语文,你们就能游刃有余的驾驭语言。”朱老师特别注重我们自己的独立思考,她提出的问题,每个都似乎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感觉,都想“欲说还休”。当你苦思冥想之际,她会笑而不语,眉睫间温暖的眼神流溢出鼓励与希冀。经过她的点拨,我们便立即“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豁然开朗的畅快便犹如火车呼啸着穿越过幽暗的隧道。


  虽然朱老师和蔼亲切,几乎每天我们见到她时都笑眯眯的,但她对我们的要求却很严格。有一次,朱老师布置了预习的任务。第二天就突击检查,“揪”出了一些不认真预习的同学的“小辫子”,并进行严厉的批评,从此,我们上她的课再也不敢马虎了。


  在我们上《伤仲永》那一课时,朱老师举行了一场名为“是先天的天赋重要还是后天的教育重要”的辩论会,由于当时我们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在每次反驳对方观点时都要加上一句“你说的不对”,朱老师及时纠正了我们的错误,并给我们做了总结:“一个人能否成才,不仅与天资、后天的教育有关,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只有努力,方能成功!”


  这就是我们可亲可爱又严格的朱老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