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一棵树的自述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6:03:34

  我愿意为你付出,就算最后你连我唯一的生命也要夺走,我也无悔。


  我在这原野已经立了有几百年了,我看惯了那些脆弱人类的生老病死,习惯了他们的悲欢离合。我看着他们因得到挚爱而高兴,因失去至亲而流泪;看着这地方由萧条变得繁华;看着沧海变成桑田;看着他们越来越自私......


  那一年,台风连吹两天两夜,我周围的子子孙孙都被吹倒在地,房屋也倒坍了不少,而我却仿佛得到了上帝的眷顾,得到了神明的赐福,从而屹立不倒。在没有新的高大坚固的建筑之前,陆上台风紧急警报中,我被他们当做向上帝祈祷的信使。夏天,他们从那烈日照射下的空旷的没有遮蔽的地方,躲入我的隐蔽之中,吸一口浓阴,看那缕缕阳光从我的叶间落下。


  鸟来了,他们的叫声,伴随着几丈外幼稚园孩子们的歌声,让我陶醉其中,渐渐地,天暗了,在那璀璨的星空下,我努力的伸展着我的手臂,加大它所能荫庇的土地,一点一点的向远方伸展。


  原本自然生长于此的植物们被连根拔起,独留我一个在这公寓楼前。他们将公车站牌插在我的荫庇下,好使人们在雨天下车时从容撑伞,在炎炎烈日下静候班车的到来。这一天一个喝醉了的驾驶着飞速向我撞来,我以为我可以让它停下来,不料,他却死在我的身旁。从这天起,我便知道这是我死亡的开始......


  我愿意为他们奉献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他们都说,我是世袭的土著,是春泥的效死者。所以,我无法逃离。我告诉寄存在我体内的蚂蚁们,让它们离去。它们问我,为什么我愿意为人类做出这样的奉献。我说,因为我看到了他们的脆弱。


  数天后的晚上,星很亮,夜很静,那遥不可及的天空中的星球是那么的光芒万丈,就在这天,我被判处了死刑,行刑就在今晚。


  如今,日月光华,周道如砥,已无人记得有我的存在,更无人知道我曾为他们默默付出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但做这一切,我都不悔,因为我看到了他们灵魂深处的脆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