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郑人买履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6:03:32

  郑国有这样一个人,他觉得他自己穿的鞋子太寒酸了。他便开始攒钱想买一双好鞋。钱攒够了,他想:既然是买一双好鞋,那一定要做准备工作。一天晚上,他把自己脚的尺码精准的量了一下。把尺码放在了桌子上,便匆匆地睡了。


  晚上,他做了一个好梦,梦见他买到了一双全世界最好的鞋……但是他一醒来就知道不早了,慌忙向集市跑去。


  集市上卖的东西多种多样,令人啧啧称赞。他却无心光顾,直向卖鞋的摊子奔去,他挑了一双鞋,摊主热情地说:“把脚伸过来试一试尺寸吧。”他却摇头说不用了。把手伸进衣袋,却发现里面空荡荡的。他昨晚量好的的尺码根本不在里面!他急忙丢下一句:“我回去取尺寸!”摊在后面大喊:“我们就要收摊了!”然而他没有听见。


  待他拿着尺寸满头大汗的跑回来时,集市上的摊子已经变得稀疏许多,都已经撤走了,他找了几圈也没有找到卖鞋的摊子,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去了。


  事后,他好心的朋友问他:“为什么当时你不用自己的脚试尺寸呢?”他笑着说:“哈哈,如果真的可以用自己的脚试的话,我昨天为什么还要辛苦地量出尺寸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