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美人鱼》前传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54:31

  在蓝色的大海深处,有一群美丽的鲛人,她们的歌声婉转动听。其中有一条最小的鲛人,她唱歌时天上的白云,小鸟,夜晚的星星,都来到她的身边。她的脸仿佛是上帝最美好的作品星星、月亮见了她仿佛都黯然失色。所以她每天用白纱遮住面孔。


  小鲛人有一个习惯:每天晚上坐在礁石上唱歌。她的歌声被蓝色的大海,夜里的海风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有渔人晚上出海打鱼听到了歌声便寻着声音找去,发现了有人在礁石上唱歌,那歌声空灵出尘。渔人再一看:那不是鲛人吗?人们都传鲛人用歌声来吸引过路的船只,再把船上的人吃掉。渔人想到此,猛然发现鲛人不见了!于是赶快往回划船。终于,渔人回到了家,他没敢和别人提这件事,但却每天晚上都要去那块礁石的旁边。几天后,他发现小鲛人每天晚上都要来这里唱歌。于是,一个念头产生了……


  他召集了村里的年轻人一起去捉小鲛人。是夜,一群人乘着几条小船来到了那块礁石附近,小鲛人早已开始唱歌了。其实,早在这一群人到来时小鲛人就已经发现了,但她想:他们只是来听我唱歌的,于是她唱的越发好听了。渐渐的她唱累了,想回去了,却发现那一群人拿着渔网在她的身后。她一惊想要离开,可那群渔人把她牢牢的拴在渔网里挣脱不开,有人把她的面纱扯下,周围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太美了!


  小鲛人被带到了渔人的家里,他们听说鲛人滴泪成珠,于是便把她鱼尾上的鱼鳞扯下,小鲛人疼的落了泪,那泪珠落到地上瞬间成了珍珠,那一群人在地上疯狂的捡着。当小鲛人不哭时便又扯下一片鱼鳞。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地面上到处是血,而那一群人身上也是。小鲛人早以疼晕过去了。渔人们也都回家了。


  这时有一个小男孩跑过来把小鲛人偷偷的放开,背着小鲛人来到大海边,把她放走了“小鲛人啊,你快走吧,别再出现了。”小鲛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便游走了。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小鲛人总是在一边默默地注视着男孩……


  后来啊,鲛人被称为人鱼,男孩变成了太子。再后来啊,有人把人鱼和太子的故事讲给了一个叫安徒生的人,而安徒生便把这个故事记录了下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