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续写改写作文:黎明属于清晨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54:29

  黑暗吞噬了夕阳的余温,腿去了漫天彩光。我彷徨而又迷茫,一路寻觅着那道黎明的曙光。朝着遥远的东方走去……


  向日葵跟着太阳走,那晚上是否会“回眸一笑”?这是个愚昧的笑话,也是生活的哲理。黑夜只能抹杀昨日的夕霞,却湮灭不了万物对黎明的渴望。


  四点钟的洛杉矶是属于科比的黎明,那我的黎明又在哪里?我的城市,是否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黎明。


  黎明是世界刚刚拥有一道曙光的时刻。这一刻,只属于黎明到来前就苏醒的追梦者。


  你比黎明起得晚,黎明就走了,你还要再等二十四个小时才能重逢。你开始忏悔,错过了和黎明的幽会。顺带,荒废了你的又一日光阴。夜深人静,孤寂一人,独自舔伤,你又一次信誓旦旦地对暗夜说,我终究会披上细碎的晨光,点缀照亮自己的梦。


  你从不觉得自己可笑,但暗夜笑了,你的对手笑了。你总是这样渴望可以看到海阔天空,而又一日日的颓废萎靡。夜晚是一天最清醒的时刻,因为愚昧的人总能在那一瞬间明白自己的碌碌无为。而追梦者已经昂首走向明天。


  你和黎明同时起来,黎明又走了。窗边细碎的光,是它留给你的纪念。你还不配拥有属于自己的黎明,但你不再被黑暗吞噬。


  当你终于比黎明更早地看到这片大地的时候,像一个忍辱负重的战士在白灯下匍匐前进,一笔一划地书写你的青春的时候。恭喜这个你,迎接希望,拥有了无限的可能。


  黎明没有告诉你,它什么时候来的。但它透过所有的黑暗,照亮着你,温暖着你,静静陪你走过了半个多小时。


  你在追梦,没有时间好好抬头看一眼天空,但你看到书桌上细碎的阳光了。你终将明白,希望和黎明一样,只有从黑暗中款款走来的人,才值得拥有。


  只有我们睁开眼睛醒过来的时侯,黎明才会到来。我们终究会意识到自己曾经的浑浑噩噩,会想要摆脱碌碌无为的黑暗,想要像一道光去温暖他人。


  我们在遇见黎明的第一天,一定会被它深深吸引,否则为什么那么多碌碌无为的人为此走上了追梦的道路?


  我们吸取黎明的曙光,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白昼,做那道不灭的朝阳,去告诉每一个和你一样的追梦者。黎明有多美,即使日夜兼程,也无怨无悔。


  黎明属于清晨,却驱散了黑暗,温暖了在暗夜里摸滚打爬的追梦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