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学习不分你我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39:16

  不论贫穷与富有,聪明,愚蠢......这些都不是你不学习理由。只要你心中有着想学习的欲望,什么都可以学习。


  学习能力大小,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生来是不大的,上天给我们分配的往往是公平的。只是有些人的学习方法有超人一等的优势,他们的能力与其他人相当,只有方法上的优秀罢了。


  不要以为别人比你聪明智商上没有过多差别是你没有真正想过要学好。外在因素无非只有条件好坏,你有一个争气的父母,他们为你创造了优越的环境,这虽然只是次要,但还是有一定用处。


  如果你的条件优越,可以上上补习班买一些辅导资料,这想必会有很大的帮助吧。但这并不代表你身在负有环境中就一定有优异的成绩。有些人就是因为家庭条件好,心生歪念,走上不正规的道路。


  如果你条件不好,没有很大的能力供你在学习上花费太多金钱,即使你渴望学习。但也有一层阻碍。有些人生活条件不好,但成绩依然优异,这归功于他们自己的努力与认真。


  条件好坏会有影响不会很大,这至于你自己内心是否想读好书有关。什么条件好坏,什么智商高低都不是影响你学习的根本原因。真正的原因来源你的内心识,你学习的欲望有无。


  所以我们都不要再抱怨什么,要看自己的心,问问自己内心想学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