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批评自我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39:08

  白天明明是那么的光明,可我却觉得它昏暗极了,暗极了。望向窗外看着那棵常青的树儿,不禁问:“树儿你是在嘲笑我吗?”嘴角抿起那一丝的苦笑。


  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明明自己什么都没付出还狂妄自大的想争取。就像一个上场打仗的士兵还未接受过训练,就想立下赫赫战功真是可笑。因为清醒的人都知道那是天方夜谭。看着那张刚从老师那转发过来的成绩单。


  看着我下滑的成绩,我想对天嘶吼,可我没有,是不敢还是害怕?我不知道但我明白,这又怪得了谁呢?也只能怨自己不争气,怨自己的骄傲。想起这个学期我的所作所为,别人都是多做少说,而我却是多说少做,扬言要拿第一。回到家后却在玩手机看电视,却不知他人在寒窗前点灯奋笔疾书;明明字丑得令人无言,连一向耐心的老师都无法看得下去,却扬言要在校里的书法比赛中击败校里的风云人物,明明自己的笔尖从未沾过家中封尘已久的字帖。


  明明自己只拿过全级的第四名,却因此而不把第一名看在眼里。现在才顿悟自己的可笑,明明别人才是真努力自己却犹如跳梁的小丑。忆起我敬爱的数学老师,忆起她对我那充满期望的眼,又忆起她在每次考试后努力的帮助我拾起不足之处而加以改正,又在考试前给予我们考试的技巧与鼓励。她为了我们操碎了心,她孜孜不倦、含辛茹苦的教诲。我只恨自己为何不能听进一丝半毫,恨自己当时的一意孤行,再仅剩的一点复习时间,我却在走神、发呆亦或看课外书。总认为自己可以,到头来却只考了个69的分数来回报老师。没有人会比我更可笑,与第一名相比少了20分还沾沾自喜。


  看着那张成绩单我的心里在发酸,我该如何向母亲交待。母亲那比任何人都要深的期望,难道要我以这个69的分数来回报她吗?母亲为了我们每天起早贪黑,辛苦的劳作。尽一切可能把最好的呈现在我们眼前,那头上日益增多的白发似在宣告母亲“白发人送了黑发人”,却始终得不到回报吗?想起我对弟弟的嘲笑我不禁反问自己与他不都是一样的么?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嘲笑,去评论他一丝半毫,有什么资格呢?


  时间总是最好的证明,只有看到一个人最终收获到了什么,才知道他付出了多少,究竟有没有付出!而我的经历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可我却就是不甘,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也会通过努力来获得与他们一样的成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