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36:28

  时间总稍纵即逝,因为时光永远不会放慢脚步,但我们则可以放慢脚步,驻足观赏。


  而一路书香相伴,则是自己最好的享受。一放假我便捧起那令我日思夜想的《鲁滨逊漂流记》津津有味地汲取书中的精华。主人公鲁滨逊·克洛伊茨内对梦想执着的精神使我被他所折服。


  为了梦想,他付出一切也不惜一切。他为了梦没有听从家人的劝导,更没有接受那唾手可得的安逸幸福的生活。冒着失去生命或被俘虏的危险,他也没有犹豫,踏上了那条可实现他的梦想的船后,他似乎从未想过要下去,作一个甘于平凡,接受安逸的懦夫。


  尽管在被俘虏后经受了各种作为奴隶的苦头,他仍没有放弃心中的梦与心中的执着。也不甘上天对他航海这一伟大的梦想的安排,他坚信命运是自己主宰的,所以他没有放弃。尽管在面对自己经营的种植园已小有成就且将面临巨大财富的他,也毫不犹豫、毅然而然地踏上一条通往自己的梦想,却也是一条通往死亡的不归路。尽管前方危险重重且随时将面临死亡他也不曾眨过眼睛,皱过眉头,更从未抱怨与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而我也赞同他那历经磨难却不该初心的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


  年轻不就是要奋斗与拼搏的么?为什么要拘泥于安逸,自甘于平凡,为何要放弃去寻找、去追逐心中所向往的生活与自己心中的梦想呢?如果鲁滨逊没有那对梦的执着与坚持不懈的精神,那着一本书还有什么意义,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但那充满书香气息的书本却是一本叫人们去追求安逸,追求享乐与扎根平凡、改变初心来追求幸福的生活,有谁会去创作这样的书,又有谁不会唾弃这样的书本?


  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人们的骨子里,散发的都是对人世间美好的向往并从心底里明白真理的深刻涵意,明白美好都是要付出才能得到,尽管在现实中遵循真理的步伐的人们少之又少,可哪一个这样的人不是功成名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呢?而这也验证了书中的一句话“一个人只是傻坐着,凭空想象那些得不到的东西,是毫无用处的。”


  鲁滨逊不放弃一分一秒与任何一次机会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到最终的无悔,也让我深刻的明白:只有自己尽力了,无论结果如何自己也会无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