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来自夜中的呐喊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36:23

  夜好静,静的得使人羞愧,也使人烦恼。心好慌,似在怕心中的那抹自责。


  一心的抱负,却缺少那满腔的热情,正似那一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恨年少,不知时光珍贵,满腔豪情却不知要当下着手干起。


  伸展着双手抚摸着转瞬即逝的时间,既伤感又十分慨,时间为何总如此恪守本分,从未忘了自己的本分。也许只有做到这样兢兢业业、恪守本分而又不向世间索取一丝半毫才能得到世界的造物者的眷恋,使他永留于世吧。


  我羡慕,却又深知自己的不足。自己总如此愚笨,只会空想却不付出更不会努力,就犹如一个刚有了思想、记忆的小孩就想着要背诵下唐诗三百首一样地等待梦想在某一天就突然实现。这分明就是永生永世也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因为世间怎么会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呢?


  而明知不可能,我却不会着手当下,即刻努力。却偏要等到花儿凋零,树木枯萎,天边失去最后一丝云彩时才想着要去努力。可一切已无济于事,因为时间是公平的,只有懂得珍惜它的人,才有机会去收获梦想的果实。


  心中却不由好奇,时间如此公平,它又会给虚度光阴的我留下什么呢?环视一周,却发现自己还是一无所获。是自己的还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最终也还不是自己的。如果非要说多了什么东西,那东西也不是好的。就比如说虚度光阴后留下的悔恨与难过,可谁又会认为它们是自己的一生所求呢?我想是少之又少吧。


  已是无言的我,却仍不放弃暗藏着泪珠悲伤的抿住嘴唇在心中默问自己:“你悔过了吗?”问却不如不问一般。心中结果已是了然,又何必自讨苦吃,又给了自己一次深重的打击。那一刻是那么地讨厌自己,可却又无可奈何。因为我已感到回天乏力,认定自己已是个亡命之徒。


  思绪飘回,晃过悲伤中的心神,夜还是如此寂静,我却偏要打破这份令人感到死亡气息的寂静,向自己呐喊:“你悔过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