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让感恩走进心灵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36:14

  苍鹰在搏击着天空,那是苍鹰对蓝天的感恩;河水在日夜不息地奔流,那是河流对大海的感恩。这个世界上因为有了感恩,才会变得如此美好。


  “感恩”这两个字虽然简单,但是从古至今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理解它的真谛呢?或许会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值得自己去感恩的,而我却认为值得感恩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就连那花花草草也应该得到我们的感恩,因为它们至少为我们的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份绿色。回首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漫漫长路,是我们的祖先抛头颅、撒热血打出来的天下,我们看到了精忠报国的岳飞,看到了振兴中华的孙中山,看到了一片赤诚的张学良,看到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北宋的范仲淹曾经说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责任心的人,才会有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他的人生也因此精彩。


  而最应该得到我们感恩的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当我们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孕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从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人像父母一样,呕心沥血,如同燃烧的蜡烛一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


  让感恩走进我们的心灵吧,它会使得你的生活到处充满阳光、充满欢笑。群山有崩塌的时候,大海有干涸的时候,生物有灭绝的时候,惟有感恩,超然于这一切事物之上。让我们把感恩当在心间,直到古稀之年,还能回忆起这感恩的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