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窗外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36:12

  早晨的阳光总是最温暖的,一睁开惺忪的双眼,感觉整个世界都变亮了,他们也开始表演了。


  窗爷爷的脸上流下了“汗珠”,我瞬间反应过来,啊!原来昨天晚上下雨了。我穿着睡衣直接跳下床,趴到窗沿上,雨后的窗色总是那么美。


  窗边的香樟树叶上有着小水珠,阳光透过树叶穿进来,水珠变了色,更加可爱了呢。突然想起诗佛王维的一句诗:“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他描写的月光是那么皎洁。窗外的千层花的花瓣上驻扎着一位蝴蝶姑娘,她长着一对蓝色的翅膀,似是天使,在阳光的沐浴下熠熠生辉。忽地,她扑闪了一下自己引以为傲的翅膀,从花瓣上飞起,朝远方离去。我望向他离开的地方。


  心中暗道。她是去找她的伙伴了吧?


  咻。一只麻雀从头顶掠过。脑袋中突然蹦出一个念想:它会不会拉下自己的粪便然后掉我头顶上。


  我缩了缩脑袋,继续看着窗外。耳边传来一阵好听的歌声。呀!鸟儿们在唱歌呢。多美妙啊!实是欲界之仙都。鸟儿是自然的歌唱家。谁能模仿得了他们的歌声?我探出头,看向树枝上站立的鸟。那不是麻雀吗?还真是低估了他们的本事。


  《与朱元思书》中的“好鸟相鸣,嘤嘤成韵。”大概说的就是这一幕吧。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欣赏了许久,阳光也越来越刺眼。可叶上的珍珠格外晶莹。


  我忍不住扯了扯树枝。经我这么一破坏。它们纷纷坠落。与黄土融为一体。目光中。唯有一颗珍珠摇摇欲坠。我按耐住自己的手,静静看它。巧的是,阳光刚刚好照向它,变得有些闪闪发光了。他瞬间落下。又迟迟不落下。看得我心惊胆战。在我看到它将要落下的时候,他似乎长了双眼睛。又急急忙忙缩回去。就是这么任性,他又顺着叶脉落下。


  来的可真及时,二话不说。风姐姐就把小水珠吹落,那片树叶也出了力。大概也看不惯它这任性的样子吧。早坠早超生嘛…来世你也就不要做一颗小水珠了。


  因为风的到来,树叶沙沙作响,又要开始表演了。这次,我要做个安静的倾听者…………


  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