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成长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28:42

  成长是什么?


  处于成长中的我竟不知如何回答,大概,成长就是看着课本的高度一点点追上身高而一笑置之,看着天空中飘着的流云觉出几缕诗意,看着被微风掠起波纹的湖面会用波光粼粼。


  随成长而逝去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时间,还有千奇百怪而又童趣捉的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又或者一点儿都不小,那才是真真正正发自内心的理想。可随着见识越来越广,知识越来越丰富,就越来越发觉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有多么遥远,于是望而却步,有梦而不敢追,最终尚未成形的理想,就这么自行消失了。


  与此同时,我们的心境也悄悄地发生了变化,从前成绩不理想会低落一整天甚至于眼泪决堤,现在不过漠然地塞进课桌。从前成绩好时会不住地向周围的人分享快乐,喜形于色好久。现在倒不希望别人知晓自己略高的成绩了,从高处摔下的落寞感不会伤害自尊心,而别人的冷眼成闲言碎语却会,那滋味的确不好受。于是,本来活泼张扬的我们不得不学着内敛,学着做本来所不喜欢,不愿成为的模样。


  成长,有失也有得。生活的阅历让我们懂得了很多。但是如果可以,我倒愿意是那井底之蛙。任由那见识狭隘,也要那颗张扬骄傲的心,也要那无力追求的梦想。


  人生会经历三次成长: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第二次是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些事无能为力;至于第三次啊,那是我现在所经受的——明知道有些事无能为力,但还是要竭尽全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