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话题作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08 15:28:37

  孔子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就说出了一个道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现如今很多老师只会针对考点传授相关知识,做相应的训练。可那样索然无味,让学生觉得干瘪苍白。老师应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才能唤起他们的学习欲望。不能像填鸭子一般只管把知识塞进去。


  兴趣就像一朵朵的花儿,灿烂地盛开在学习上的沃土上。土壤上缺少了花朵,就光秃秃的,很是难看。如果没有用兴趣去引导学生,很多课堂往往会变得单调枯燥,学生很容易打不起精神来。老师应该在传授知识时注重学习的趣味性,把一个无生机的课堂变得“趣堂”。慢慢地培养起学生的兴趣。


  法国一个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从小就喜欢昆虫。有一次他带着一只蓝色的甲虫回家,哼着歌曲,美滋滋地回家了。可是却被爸爸和妈妈责怪。法布尔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但是他没有放弃对昆虫的热爱,最后是强烈的兴趣一直带领着他走进了科学的殿堂,成为了昆虫界的科学家。


  兴趣就像一颗甜甜的糖,让犹如苦涩咖啡般的学习过程变得格外香甜。是兴趣,让法布尔热爱昆虫,热爱学习,让他更深入地去了解昆虫。是兴趣,让法布尔经过长长的时间长河的淘洗,却没有改变对昆虫的喜欢。


  让兴趣带领着学生,学生往往会觉得学习是一个赏心之乐事。让兴趣去带领着学生,学生学习起来就会事半功倍。让兴趣去带领学生,学生才会想要进一步去探究难题,去攻克难题。用兴趣去唤醒学生的学习欲望,从而提高他们的学习素养,让他们的学习高楼上更上一层楼。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能急功近利,不然学生容易望之怯步。老师的努力也会付诸东流。


首页 导航